close
我喜愛中文
我喜愛用中文溝通
我喜愛用中文書寫
我喜愛用中文寫部落文章
我喜愛用中文吵架
我喜愛用中文理論
我喜愛用中文亂掰
我喜愛用中文咒駡(只限我討厭的人)
我喜愛中文因爲那是我的根
我喜愛中餐
我喜愛中華文化
我喜愛有華人的地方

爲什麽我用喜愛而不是熱愛呢?
因爲我自認為我對中文的認識都很表面
我會的只有白話文 子曰來子曰去的我一竅不通
也因爲我的中文只有小六的程度
不過我並沒有因此放棄我對中文的喜愛
我現在所會的都是通過閲讀書籍靠查字典學習而來的
但有一件事讓我覺得很慚愧就是
我的高中畢業考中文科目考得一敗塗地

我喜愛中文的程度在外人看來
我大概也有著一顆很封建的腦袋和思想
我只能告訴你/妳 並不真正的認識我
喜愛中文骨子裡的我 思想卻是很洋派
但我並不崇洋也不喜歡跟假洋鬼子打交道 (無奈身邊卻很多這種人)

我行事作風並不膽大妄爲 但卻有自己的一套方式
我愛跑趴 愛跳舞 愛喝酒
但不逾越
不碰為禁品也不惹事生非
我不在乎別人是怎麽看我
我只享受與友人喝酒跳舞作樂
只享受音樂帶給我的動力

我是人妻但並不是丈夫的小女人
我重視我的婚姻 也重視我的丈夫
但並不會視丈夫爲我的天我的地
但身為妻子的責任 什麽該做什麽不該做的
我都銘記心中和做好妻子的身份

我是人母 我愛我的小孩
我並不會因爲他是男生我就會多疼愛一些
男孩女孩對我來說我都會一視同仁
因爲都是我的骨血 我的心頭肉
一個從小就受英文教育國外留學回來的男生跟我說『我一定要男生因爲要繼後香燈延續下一代,女兒則是替別人繼後代
我真的很不認同有這樣想法的人(特別是有這樣想法的男生)
生男生女不是女生決定得了的 一切都在於男生
要知道生你下來的也是女人 沒有也不會有現在的你
命中注定的就讓上天安排 想與不想要與不要也不自己説了算

天秤座的我很注重平等 特別是男女平等
社會高唱男女平等 卻沒有多少個男人認同女人的能力
有的男人認爲女人還是結婚生子的好 我呸
我不是強勢而只是要讓身邊人知道女人也有自主權
結婚了不代表我的世界就得圍繞著丈夫轉
還是那句『我就是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