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
我的青春小鳥一去不回來“
這首歌我相信大家都很熟悉的

從還是小貝比的時候我和弟弟都是外婆帶大的
我們姐弟是家裏的小霸王
可説是呼風喚雨 要什麽有什麽
外公外婆對我倆疼愛有加

童年時期最讓我懷念的事情有很多
記憶最深的是
每天清晨我和弟弟領著外公給的零錢
手牽手到附近的菜市場
買愛吃的咸碗糕和零食
中午我倆會在外庭等著割膠回來的外婆
因爲外婆總會給我們帶好吃的回來

每天的傍晚時分
一群五六嵗有男有女的小孩在屋前玩閙著
小孩中也有著我和弟弟
躲貓貓的遊戲 辦家家酒的遊戲
每日準時上映
孩子們的口中不斷的歡笑聲
都駐寫著無憂無慮
這樣的日子卻一去不回
但,這裡缺有著我最珍貴的童年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