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照片上就可以知道今天這一篇寫的是九份 XD

本來是打算乘坐基隆客運到九份的,在等待客運到來的同時一旁有位大哥問是不是要去九份?那位大哥解釋說:『一輛車可共乘6人,一人NT200來回,所需時間40分鐘。客運的時間長而且從忠孝復興這裡出發到九份有20來站,所需時間大約2小時。』對於時間有點緊湊的我們,老公二話不説的答應了。

scene   

沿路來和抵達后拍下的山景和海景,看著就很舒服了。當時的我在那一刻就愛上了~

jiu04   

九份老街遊客必到的地方,這裡有什麽特別~不用我說台灣的朋友都比我清楚。而我呢?來這裡幹什麽?當然是來感受當地的人文氣息和九份那一份懷舊的景色(心裡的OS--〉我是來吃的啦!)

jiu06 

 穿梭于每一條樓梯或是小巷弄,都會發現著路也太崎嶇了吧!對於沒運動的我來説還真的是有夠喘的,不過最喘的還不是我而是我那個自認體力很好的男人... 沿路上看著高高低低的建築物,有商店、房子、餐廳、茶坊....

jiu05

和滿滿的人潮...我第一次來九份,還沒來之前我腦海中的九份應該是個古色古香的地方,寧靜的小鄉鎮~ 人到現場我還是被眼前的景色所吸引,只是多了一份喧嘩。畢竟這裡是旅遊景點,人多也是必然的事。

在老街裡頭有好多紅燈籠,我想晚上的時候燈籠亮了起來,應該更有fu吧!

jiu01 

走著走著,累了也渴了的同時也發現這一攤,平日吃的芭樂果肉都是白色的,粉紅色的還是第一次看見,而且還是粉紅色的芭樂汁當然要買來給嘗嘗咯!這芭樂汁沒有添加水純芭樂打成汁,喝一口冰冰的很解渴,天然的甜味和果香味,一級棒!那個小叮噹水瓶跟著果汁附送的,本來說帶回來給小籠包,結果老公給弄丟了

jiu02 

來到九份不能錯過美食之一『阿柑姨芋圓』。我選擇了綜合口味的,裡頭有紅綠豆、地瓜圓、芋圓和抹茶園。不管哪個一口味的都很好吃口感滑靭,湯喝起來也不會太甜,有冷熱可選哦!我們沒有坐在店裡吃,反而是跟著其他客人往上走走在階梯吃也有的在停車位旁吃著買來的芋圓。

jiu03 

香腸攤派隊的人很多,味道對我來説還可以。

海螺不是我的菜,我不懂如何欣賞它的美味。

炭烤臭豆腐,經過的時候就聞到那股臭味,我和老公被這股臭味吸引了,就點了一份~哦!這臭不得了也太好吃了!讚讚讚!

jiufen 

戰利品買了- :豬肉紙、牛肉、櫻花蝦還有兩种忘了什麽口味的~ 黑芝麻酥和蔬果乾。

金枝紅槽肉圓、阿蘭菜仔粿、魚丸和花生冰淇淋這些都沒吃到,因爲有個不合作的人不肯跟我一起吃~

makan 

從老街出來等待車子的時間,我去買了杯seven咖啡,開了包牛肉紙就吃了起來~ 老公則開了蔬果乾,一面開一面說:『不好吃就死定了』 (因爲還蠻貴的,兩包NT700) 

224527_10151241726362152_831684678_n 

這是唯一一張我自認為很有feel的照片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