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婚姻中的女人》我提過女人就算結婚還是必須作自己不要因爲婚姻而放棄原來該有的生活和友誼。而這一篇我所寫的則帶了點反面的教材,這裡的每一個字都只是我個人的觀點並非有意無意的教唆女性離婚或是當單身貴族,閲讀這篇文章的妳無需認同我寫的就當作看故事般就好。

 

在《婚姻中的女人》裡我提及過步入婚姻的理由上千百种,無論什麽理由讓你步入婚姻並不是重點,重點是婚姻中的妳是否曾經有過一丁點的悔意。因彼此相愛而結婚的例子有很多,因某些因素而走進婚姻墳墓的也多不勝數。那已婚的妳是否有過那麽一丁點的後悔嗎?我愛你,你愛我這種情形是熱戀期才會出現的情景,一旦感情進入穩定期這種熱辣辣的情形就會下降;結婚后就變得更老夫老妻了剩下的就是平平淡淡的過生活。女人會認爲平淡的婚姻是一種安穩,將時間全挂在家庭做個男人眼中典型的妻子一個站在丈夫背後的女人。

 

一輩子相愛的婚姻在現實生活中我們能看見的其實不多,然而在婚姻中受傷的就很常的出現在我們的四周。帶著自己意願與愛的人結婚一同生活是很一件幸福的事,相反的,因爲結婚而結婚的,爲了生孩子而生孩子的,那麽婚姻還有什麽意義可言。如果是這樣不如同居就好了,同居不受法律約束和結婚沒什麽兩樣,兩人既可以在一起同時又可以陪伴對方只是在華人的封建下同居的女性都會被誤認爲生活很隨便,而且同居關係也很難讓女方父母認同。難道離過婚的女性就很容易被衆人接納嗎?女人不論已婚還是未婚只要在生活中有錯漏都會遭人異議,這是一種很不公平的現象。然而男人卻可以大搖大擺的作自己喜歡的事情、希望身邊女人百分白的支持自己、希望女人對男人關懷備至,男人所希望的正也是女人想要從男人身上得到的,特別是已婚的女性更希望自己的丈夫體諒和關懷。獨角戲的婚姻是不會長久的,任何一方不為對方着想不願付出的婚姻是不會完整的。

 

一紙婚書的定義是什麽?有的女人會認爲結婚證書是愛情的見證,見證了女人一生最重要的時刻。然而結婚證書對我來說卻只是一張紙簽上了男人和女人的名字從單身成了已婚者除此之外我看不出有什麽保障了,也許你會認爲離婚可以分的男人的財產,如果你的男人有財產可以讓你分得那也只能保障你日後生活不用為錢煩惱,但結婚證書不能保證妳的男人不會跟你離婚。

 

女人付出了自己的青春、時間和精力去照顧丈夫孩子讓家完整換來的是對自己的約束。已婚的女性在做任何決定都會考慮到牽挂的人,往往因爲這些牽挂而讓自己再次沉淪苦海万藏深淵裡沒有自主權的人生女人活的越來越渺小。女人,該自私的時候還是得自私;婦人之仁不會讓男人尊重只會給了男人更欺負你的善良和妳的忍耐力。就算不想走到離婚這一步也要勇敢的站起來向男人說出妳的不公平和你所希望在婚姻中得到的尊敬和關愛。

 

女人,別在忍聲吞氣了,大聲的告訴男人你要的是什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