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art-break-up1.jpg

離婚一點也不可怕。可怕的是兩個人明明就已經毫無感情而言還要繼續的一起生活下去,每天活在有如地獄般的生活這才可怕。

我在其中一篇文章中說過婚書只不過是一張白地黑字的紙張,而且這張紙也不能保障女性同胞一定會擁有幸福的婚姻,也不能保障就算離婚男人會分你一分一毫。所以,結婚的點是什麽?

 

身邊的友人最近離婚了,我跟她是好朋友,人人都要我勸她考慮清楚也要為孩子着想,不要因爲一些小事而放棄美好的家庭。坦白的說,我是個局外人也不好插手別人夫妻閒的事情,既然走到了離婚這一步一定是有已經不能溝通了,所以我只問了朋友一句『你想清楚了嗎?』而她回答我『已經想很清楚了』既然已經想清楚了那就go on。也許,看這篇文章的人會覺得我很自私也很無情,根本就沒有想要勸誡朋友離婚后的後果,而自己也是身為一子之母的我也不提她的小朋友想。朋友和她丈夫是和議離婚的,孩子依然是由兩個人來撫養,兩個大人也沒有閙得不歡而散,對於孩子的一切還是有商有量,我該勸她什麽?

 

我的想法是這一位朋友有自己的小生意可以養活自己也可以餵飽孩子還可以給與孩子生活所需要的,我不認爲離婚對她說造成了那些不便。一個女人有手有腳還能賺錢過生活的就算往後一個人也還是可以過得很好,與其活在痛苦中那還不如從新開始新生活。身邊的人不管你是同意還是不同意離婚這件事,也不是我們能管的,我們應該祝福她和給與鼓勵希望往後的日子有更好的開始,而不是對她決定不諒解。

 

離婚不會比不能主宰自己命運的人來的來得幸運,打個比方,非洲有多少小孩因爲長期缺乏食物而死,有多少大人和小孩因爲缺乏醫療而死,相交起來一個女人有能力賺取溫飽來的幸運多了。所以離婚不可怕,可怕的是活在不由自主情況下的人,還有能力反動手指頭的人請繼續的好好活下去也代替不幸的人好好的過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