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的第二天早上,我和老公到酒店附近的一家麵館『中原一大碗』吃早餐

hz10.jpg 

老公不會中文所以他的餐點都是由我來代勞,給他點了一碗羊肉面自己的是牛肉面,他們家的麵條是師傅手打的現做現賣的,麵條很Q很有嚼勁,湯頭屬於胡椒湯類的很清甜~

圖三的叫肉夾饃(中國漢堡的意思)面皮裡頭的魯肉味道好好,吃一口就愛死了雖然這裡頭有肥肉,可是肥而不膩好好吃哦!現在講起來我還想吃呢~

 

hz23.jpg 

吃過了早餐會到酒店,接待処的小姐跟我說我的房間有做了調整説是換了新房間,我和老公也沒說什麽反正飯店錢公司付費的,怎麽知道一進房門是一號房(大房的意思)~ 爽呆了!!!!

hz11.jpg

來到杭州當然少不了去西湖了,所以午餐后叫了酒店找叫了吃載我們到目的地西湖去(RMB100去你想去的地方和回酒店簡直便宜到爛)

第一站來到雷鋒塔,這他在1924年倒塌2000年從建(駕車的師傅告訴我們的,每到一個景點師傅還有略略的告訴我們一些歷史)

hz12.jpg

上邊的四張圖片是倒塌的痕跡,很多錢幣對不對!不用懷疑你看到的沒錯,這裡有好多國家的錢幣都是來參觀的人許願投下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爲什麽那麽多人許願這又不是許願池,不過我入鄉隨俗我也許了個願投下了許願的馬幣~呵呵呵!

HZ27.jpg 

我身後的每一幅墻都刻上了白蛇傳故事,其實這是真的還是傳説中的神化卻無人得知,既然來到了就好好的欣賞這美麗的故事就對了

hz13.jpg 

塔上風光 - 雷峰塔的最頂層可以看到整個西湖的景色,可是天氣不太好拍的不怎麽美~ 站在塔上看著西湖的景色真的很享受的一件事情~

 

看過了美麗的神話宜人的景色,下一站我們來到了七零四行宮,一個充滿了歷史政變的地下作戰指揮中心

hz15.jpg

這座地下指揮中心好厲害哦!它可以防禦原子彈、並兼具防輻射、防水、防火、防毒的功能哦~

說真的對於毛主席年代的歷史我真的很白,來過了這裡才讓對歷史多了一些些得了解~

hz16.jpg 

第三站師傅帶我們來到獅峰山~龍井茶的原產地 

師傅告訴我龍井茶是乾隆皇命名的,話説是曾四次來龍井觀茶品茶,為龍井村題下「龍井八景」,甚至將其中十八棵茶樹封為御茶,隨後龍井一直成為清朝皇室的貢品。

爲什麽我老公會打井水,師傅說著口井是乾隆皇品茶的井,中國衆多皇帝中乾隆皇十最長命的一個,所以打水人將桶子打滿滿的水,用此井水洗手洗臉可以除去晦氣,手和臉的水不能擦干要自然干這意味著將好的福氣留下~ 洗過手洗過臉農家就到我們他們家品茶,農家讓我們嘗了姑娘茶- 意思是清明前茶树枝上刚冒出来的嫩尖叶,此茶茶色明亮,味道甘美過口口齒留香喉嚨処一陣陣的甘甜。張那麽大我還是頭一次買那麽貴的茶葉,不過這價錢也是物超所值的~ 農家還說喝完了茶,茶也不要倒掉直接的拿來吃,因爲龍井茶葉可以降血壓~ (這我沒試過就不懂了)

hz19.jpghz20.jpg 

中國人都很早吃晚餐,五六點餐館就開始滿人了,我和老公很自然的走到河坊街,這一帶好多好吃的餐館~ 這一家叫李胡張(好像是不太記得了)

冷菜有醬香豬耳朵和蠟鴨腳拐~ 好好吃哦!再來是東坡肉好入味醬汁很下飯~ 讚!

第一天老公在小吃攤吃過了叫化雞覺得味道很好,所以有點了一隻~

下面的是牛雜骨黃花菜鍋仔,湯頭微辣牛肉很入味可惜肉有點煮老了,黃花菜帶脆很好吃~

杭州名菜西湖醋魚,這魚好多幼小的骨要很小心吃,糖醋的味道濃烈老公不怎麽能夠接受,我倒覺得還好~

 

hz21.jpg 

看到臉紅紅的我不用多說的就知道我又去喝酒咯!從開始喝酒以來這次的杭州之旅是我喝過最多啤酒的一次,兩個晚上加起來一共喝了6支啤酒~

中國牌子的啤酒酒精濃度低味道也較爲淡,所以怎麽喝也沒什麽反應,我發覺在酒吧裡頭的客人一下單就是半打一箱的下單,超厲害的~

這燒烤的攤子是在酒吧前面的,我和老公也來了幾根,不吃還好一吃就停不了口,這肉烤的好嫩好香口哦!烤魷魚也好好吃都嫩嫩的都很入味~ (我好想再吃哦)

回到酒店梳洗后,選了要看的電影從冰箱裡拿出早前買的85度ºC的甜品巧克力櫻桃杯和提拉米囌杯還有一杯那鉄忘了拍照~

我和老公兩人一面看電視一面吃甜點喝咖啡為杭州之旅第二個晚上划上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