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嵗的你 讓媽咪想起你出生的那一刻

雖然不是什麽辛苦的過程但卻是感動萬分

現在的每一天有你的陪伴是我最幸福的事

現在的你學會好多事情

你領悟能力很強 很多事情只要教一次自己就會跟著做

穿衣服褲子你的手腳會很自動的自己把手腳往袖子褲管伸

跟你說要帶你出門 你還會自己那些自要我幫你穿

現在只要一聽到音樂 你就會搖擺身體

要是音樂節奏比較快的 你的雙腳還會踏地

好可愛喲!

 

最近的你很喜歡雙手扶著頭 搖擺你的頭

一幅我很煩的樣子

不然就雙手拍打頭 好像在頭痛著有想不通的事情

不然就拉扯自己的頭髮

你的這些動作都讓我好氣又好笑

 

房間有幾個地方是你不能動的 而你卻很聰明的用調虎離山計

讓我和你爸走到你設計好的方向 把你帶開

這時候的你就會走到你真正的目的地拿你想要的

小小人兒的你怎麽那麽奸詐啊!(我和你爸可沒教你哦)

有一點我很氣的是 你爸爸教你上下床的動作

對我來説這是很危險的事情 只要一個不小心

你就會跟大地親吻了

現在你只要爬不上的地方 你就會找墊腳物讓你達成目的

(兒子,你不是答應媽咪不做危險動作嗎?)

 

你臉皮超厚的 只要別人稱讚你或是你認爲你做了哪些了不起的動作/事情

你就會給自己拍手鼓勵自己

前些日子你爸給你買了一顆球 你好喜歡

無時無刻的拿這球丟 還要我和你爸陪你一起玩

你的舉動讓我感覺你是在跟我和你爸促進彼此之間的感情

媽咪真的好安慰 小小的你就知道親情了

 

一件值得讚賞的事情也讓我安慰的 你終于肯自己拿奶瓶喝奶了

以前都不知道你是懶惰還是什麽的 說什麽都不肯

要是不餵你 你寧願乾瞪奶瓶都不願意自己拿

你的日子真的過太爽了

現在的你一嵗了 是小孩了不再是嬰兒了

也許你會覺得奇怪 爲什麽媽咪最近都帶著你收拾玩具

讓你拿湯匙吃粥 

讓你自己擦嘴巴擦手的

兒子,因爲你必須從現在開始學習打理自己了

不能凡事依靠媽咪

玩具是你的 玩了你就得負責把它們收拾好

要你自己餵自己

是要你吃也不靠人

這是培養你的自律

要你自己洗手擦嘴巴 

是要培養你的衛生習慣 不要做個髒兮兮的小孩

媽咪我不能縱容你 不能什麽事情都幫你收尾

所以你最好給我自覺

 

說到這裡 我就傷心了

你會喊公公會喊爸爸卻不叫我

你一看到我和你爸挂在墻上的照片 你就會指著你爸

爸爸 爸爸的喊

我問你 媽咪咧! 你就看著我不哼聲

多問兩次你就湊給嘴巴來要親我

你這死小孩 要吃要喝要拉要睡就會找我

要你叫我一聲媽有怎麽難哦!

聽到你一聲聲爸爸的叫 我的心有多疼啊!

你到底什麽時候才會叫媽媽啊!

 

1mth.jpg 

剛出世的你 真的很天使

DSC08371.JPG 

現在的你依舊可愛但卻多了一份惡魔感

不管怎樣媽咪還是愛你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