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特別點來寫你的成長回憶錄
雖然才幾個月但已經夠寫了
因爲你實在花樣太多了

第一個月的你
除了睡覺就是喝奶
因爲你不哭不閙
所以時候到了還得挖你起身喝奶 
便便了你還是繼續做你的春秋大夢
也沒什麽表情 頂多是叫你的時候你高興就笑一個
接著就到頭大睡 沒趣極了
第二個月的你
肚子餓了會哭著討奶
很好~ 至少你有知覺了
臉部表情多了點 偶爾還會咿咿呀呀的
真可愛
 
第三個月的你
肚子要是餓了你就會出盡奶力的喊直到奶送到你口中
這個月你學會翻身子試著把身子撐起來但屢是不成
還有你越來越好動了 因爲你我疲累不堪
 
第四個月的你
對奶的需求量多了 小小的胃竟然可以裝下5安士的奶
你也學會了翻身 身子也凴你的努力嘗試終于撐起來了
哦!你還長牙齒而且還是兩顆
口水的蹤跡在你的臉和手處處可循
成天把手指往嘴裡塞還要一面咬一面咿咿呀呀
看著你 我腦子只有一個字 就是“髒“
而且你也越來越吵鬧了 也越來越皮了
還有現在不管你哭還是笑 只要嘴巴咧開就看到你那兩個小牙齒
你的那又哭又笑的模樣讓人看的真的很討人厭 噗~
 
第五個月的你
開始餵食你米糊 剛接觸米糊你的表情告訴我還可以
用湯匙餵食顯然你有點不習慣但幾天下來你已經輕功架熟了
阿母還沒來得及饀下一匙你就張開嘴巴準備了
第一個星期你嘗試踢腿要爬行當然不成功
第二個星期的過去你稍有成績了 弓立起身子搖搖晃晃的
第三個星期你成功了爬出第一步 從此我的日子就更艱辛了
你爺爺給你買了螃蟹車 本來你只會向後退
因爲一次我在你車前拉你靠向我過後你的就學會了向前走
現在坐螃蟹車你就好像拓海上身
差別是人家駕車飄移 你螃蟹車撞牆壁桌椅
 
第六個月的你
越來越有小惡魔的樣子了 不!正確的是說你就是個惡魔
當初給你取小籠包是希望你肥肥胖胖的
現在看來你很不爽我給你的暱稱
所以都往歪的路綫走 而且還變本加厲
一幅打不怕罵不聼的樣子
每次給你換尿片穿衣服 你就轉個不停
把你放正你就轉 搞得我得把你抱著換穿衣服
你的肚子永遠都吃不飽 看著別人吃你也要一份
給你幾顆白米飯以爲你沒牙齒應該吃很慢
你阿母我還沒來得及扒第一口飯你就怕打我要飯
兒子 我敗給你了
現在的你不但會爬也會坐
這兩天你還學會了捉著床架子站立起來
有時候一只手滑另一只手還攀著床架
你身子晃吖晃的看起來跟猴子沒兩樣
還有你是一個超級心機鬼
(你的心機事跡我還是留待下一次才寫這篇數太多了)
 
最近我跟你拔比的話題都圍繞著你
兩人責怪(玩笑性質)對方說“爲什麽我們生了個惡魔出來“
或者是“都你啦!自己是夜鬼就好現在還連累兒子“或者“都說了不要生牛仔,你看現在好了真得生了一頭牛出來“之類的屁話
阿母和拔比嘴巴雖然怎麽說但還是很愛你的啦!
看著現狀況的你我真的不敢想象第七個和接下來的日子你又會是一個什麽樣子的小孩…阿母心裡既是興奮又擔憂。兒子啊!阿母還是那一句看在我十月懷胎辛苦披星戴月的餵夜奶得分上多體諒阿母,好嗎?(惡魔又不知道我寫什麽,還白癡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