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寫部落格的時候我發表過一篇咖啡與我的文章
一篇很單純因爲愛咖啡而寫下的心情
而今天這一篇則是咖啡讓我有了更深一層的體會

以前喝咖啡是因爲工作熬夜的需要
習慣了 自然而然的每天至少一杯
一天沒喝上咖啡就整個人不自在
有如癮君子不能沒有白粉一樣
朋友同事都是我說這習慣是個病態
我到不以爲意 照喝不誤

有個時期因爲胃發炎
不得不暫停 不得不放下
不分日夜與我爲友的 咖啡
不能喝咖啡的那一段時間
是我這一生中最煎熬的其中一件事
咖啡在我面前我卻碰不得
朋友還笑説我現世報來了

一段時期后 胃病似乎好轉了
我再次的那起被擱置已久的咖啡杯
熱開水的熱度讓咖啡散發出迷人的香氣
喝在嘴裡 咖啡的香醇有如人間美味
這種美味不是每個人都能領悟到
它是一種咖啡與自己而產生的微妙感覺
就如胭脂馬遇到伯樂一樣
在我心情低落的時候 每一口喝下的咖啡
都是我心靈上的寄托
咖啡的苦澀慰籍了我哪無人能明瞭的寂寞
對!你沒看錯我也沒寫錯
咖啡的確的安撫了我的寂寞

人們常說「酒能解千愁
我則說「喝酒之會讓人更惆悵更寂寞
也許是年記長了經歷了很多
心智不如當年
我不再是當年那個用酒麻木自己的人了
我依然喝酒 只是在心情愉快的時候喝
而 咖啡 它會是我這一生的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