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咖啡我也喜欢喝茶,刚开始喝茶的原因是想尝试不同的东西,那时候,对茶没有特别的要求,也搞不懂茶的种类,只要是茶都喝,茶袋最方便加热开水泡一泡就有的喝,还可以泡几次呢!

因为某些关系,我接触了茶,同时也更了解茶,什么季节出什么茶,茶的种类也有多,有绿茶(同属种类:龙井、碧螺春、球茶、日本绿茶和煎茶)黑茶(同属种类:普尔、陀茶)、黄茶 (同属种类:白牡丹、寿眉)、乌龙茶 (同属种类 :水仙、铁观音、冻顶)和花茶。每当我逛超市时还会特别注意摆放茶叶的柜子,有时候忍不住手就买回家收藏,不舍得喝。我喜欢喝茶但却没有闲情玩泡茶这玩意,我爸说我糟蹋了茶叶,侮辱了制茶的人,没那么严重吧!老爸!

那么多茶之中,我最爱绿茶和花茶。吃的太饱就泡壶普尔来消除油脂,和姐妹淘闲话家常,一壶玫瑰花茶既可以养颜、美化皮肤也可以抗氧化,一举三得。心情不佳时,一杯浓茶就像是和着自己的心情,希望借着这一口茶把悲伤咽下,失落的心情仿佛随之开朗起来。

茶,原来也如同我最爱的咖啡一样安抚了我,变成一种依赖。

闲暇之余,双手紧握一杯加了玫瑰花蕾的普洱茶,用自己最舒服的姿势坐着,回忆爱情,回忆友情,在回忆的同时,思绪里或多或少涌出一些淡淡的忧愁,此时此刻,这种温馨是难以用言语所表达的。总是习惯性的念叨着让周围的朋友们把坏习惯戒掉,直到自己沉迷于喝茶,也就在那么一瞬间,突然发觉喝茶与坏习惯是那么的相似。

心情不好的时候,一杯浓茶,一个人落落寡欢的品着,不需要旁人的陪同,只有自己和自己的茶。注视着杯中的颜色由到深浅,黑色的叶子沉到杯底,犹如失落的心仿佛有了一个可以停靠的站点,心情不在那么飘荡,心境也随之豁然开朗,原来一切都可以不去记较,原来一切都可以放得下!

原来,茶也可以是人得意与失意时的一种依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