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韓國必吃之一美食『陳玉華老奶奶元祖一隻雞』~ 當然除此之外還有很多有名也很好吃的人參雞售賣店,只是我們選擇了陳奶奶的人參雞。理由?沒有理由啦!就知覺告訴我這是我想吃的,就這樣~ XD

samgyetang1  

『陳玉華老奶奶元祖一隻雞』在東大門其中一條小巷裡頭,很難找?也不算難。很容易找到?也不很容易。走進巷子注意兩旁的商店這樣就不會錯過『陳玉華老奶奶元祖一隻雞』的金漆招牌了 。

從網上搜索到的資料,『陳玉華老奶奶元祖一隻雞』從1978年就開始營業,在2008年發生火災。現在的全新的店面是重建的。

samgyetang2  

一入座,阿珠媽就會端上這一鍋放到爐子上加熱,湯頭的顔色很清澈,可是味道一點也不淡,喝起來是很濃郁的雞湯和蒜味哦!

雖然蒜味很濃郁但不噁心(我這不愛蒜的人也迷上了這鍋湯)~

一只雞 18,000韓元/2 ~ 3人份

加年糕 1,000韓元

加麵條2,000韓元

我們沒點年糕,不過加了麵條~

samgyetang3  

泡菜自取~ 吃完可再添加。這泡菜也好好吃哦!

泡菜冰箱上頭的水壺是開水,也是自取的~

samgyetang4  

我們到這裡的時間是中午,用餐的人很多~ 這裡是2樓的冰山一角,樓下已經滿桌了~

samgyetang5  

在等待湯滾的同時,阿珠媽教我們調沾醬,既是辣椒、蒜末、醋和醬油(可以多一點),喜歡芥末的也可以加入~ 然後攪拌均勻。

店家的辣椒我個人超級愛的,辣度對我來説不辣(本人很能吃辣),但也因爲這辣椒讓我的小屁屁痛苦了好幾天  

罪魁禍首應該就是辣椒籽,辣椒隨便一翻都可看到無數的辣椒籽~ 

可是辣椒真的很好吃,我一直停不了把雞肉和麵條往辣椒醬裡沾滿~

samgyetang6  

湯滾后,阿珠媽就會把雞剪成小塊方便食用~ 這時候的雞肉還沒完全熟透,所以別以爲剪了就可以吃~

煮熟整雞大概需要10分鐘的時間喲~

吃雞肉前先嘗湯頭,保證你吃過還想再吃一次~

samgyetang7  

阿珠媽叫我們在湯頭中加入泡菜和辣椒一起煮,這樣更好吃~

泡菜我加了,因爲想喝不辣的雞湯所以辣椒沒加~

不過我隔壁座的韓國夫婦兩樣都加到湯裡,整鍋湯看起來好紅哦!

加入泡菜的湯頭依然很美味,不會因爲泡菜而失去了原先的味道~

建議:先吃/喝原味的湯底,然後才加泡菜和辣椒哦!

samgyetang8

等了10分鐘,終于能喝上一口熱呼呼的湯,再吃一塊香嫩的雞肉。雞肉嫩的程度是入口即化,不用吹灰之力便能骨肉分離。

沾著沾醬的雞肉味道更是無與倫比的美味~ 讚!!!

 

samgyetang9  

吃到最後,我們點了店家自製的麵條~ (湯不夠可以多加不加費)

麵條放到鍋中煮3-4分鐘即可~

吸收了湯汁的麵條QQ的,吃起來滑溜滑溜的,每一根麵條都可以吃到湯的甜味~

samgyetang10

麵條沾著辣椒吃也很美味

samgyetang11   

做成湯面吃味道也是一絕哦!

『陳玉華老奶奶元祖一隻雞』的營業時間是早上11點到淩晨1點 (last call是晚上11點)

地址:首爾特別市中路區5街265-22

samgyetang12   

路綫説明:

我在東大門(421)下車,9號出口出來直走,看到IBK銀行的路口左轉進來就會看到很多的小吃攤位再往前走越50米轉入右側的小路,進來后看到很多的烤魚攤位,再往前50米就會看到陳玉華老奶奶元祖一只雞咯!

如果搭乘一號綫(129)在中路5街下車5號出口出來,然後跟著我地圖的藍色路綫走就可以找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