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的基隆行程是吃豬腳和大掃夜市美食,不過出發前看『食尚玩家』莎莎在『2012-08-20 戰鬥吧!莎巴桑 歐巴桑美食棒棒』單元,所以美食行程裡頭多了生魚片行~

真心的說,我真的很喜歡在台灣乘搭公共交通,因爲真的很方便而且班次也多~ 台北車站很大很大如果不是趕時間,我真的會在裡頭逛起來 XD

我這人方向感超差加上在陌生的環境更是容易迷失(而且車站誘惑又多真的很容易失心瘋),很讚的是車站的方向指示牌都很清楚,讓我很容易找到要乘搭班車的方向。

jilong01

我們乘搭的時間沒有直達班次,所以只好坐區間班次的到基隆(區間車也很快)沒記錯的話好像是40分鐘就到了。下了火車就往廟口沖,可是時間尚早,好多攤販還沒營業。豬腳要4點才開市,所以我們就往生魚片方向去。根據GPS從廟口到成功一路這段路程是1km...好累!

jilong02

走著走著...有鐵路耶!騷貨停下來要拍照,因爲這裡沒有這奇景~柵欄下了,我們也只好乖乖的等~

jilong03

呼!終于到達目的地了『榮 生魚片專賣店』,這裡不僅有現切的生魚片還有各式海鮮料理哦!冷藏櫃有各式各類新鮮魚貨,想要怎麽料理告訴老闆就行。我們主要是來吃生魚片所以點了綜合生魚片,如果沒有特別指定老闆就切當日所有的食材。後來,我走去看冰櫃還有什麽好,發現有鮮乾貝而且還好大一顆,所以就給order下去了~ 這裡絕對可以安心的點因爲實在是太便宜了而且食材很新鮮~ 這一頓NT350,這裡絕對吃不到的價錢也吃不到如此的新鮮。

jilong04 

jilong06

吃過生魚片時間已經4點了,豬腳也開始營業,我們又走了1km回到廟口。剛開始營業還沒客人就我們兩,點了豬腳筋和原汁豬腳。乳白色的湯頭看起來很濃郁,湯頭很順口很美味,還可以感覺滿滿的膠質哦!豬腳的分量還蠻多的,店家把豬腳剁成小塊方便食用。根據老公說皮的部分不油膩很Q,瘦肉的部分肉質不柴很鬆化。

腳筋的湯頭是中藥湯頭,是那種淡淡的中藥,跟豬腳的湯比起來這比較清淡。蹄筋燉到入口即化的境界,口感非常的滑溜順口。嗯!蹄筋湯裡頭還有個奇怪的東西“雞佛”...這噁心的東西跟我去的騷貨給吃完,騷貨說其實不難吃,只是比較爆漿感(胸口做悶)。。。NT420也真的不便宜,不過真的好吃。

jilong05 

jilong07  

吃過豬腳其實肚子已經7分滿,可是騷貨被一攤攤的海鮮吸引,說什麽都要繼續吃下去... 我也只能捨命陪騷貨~ 我們選定了一家,點了奶油蟹腳和焗烤起士帝皇蟹腳。我比較喜歡焗烤起士帝皇蟹腳,起士店家沒在客氣撲滿滿吃的很過癮。奶油蟹腳裡的洋蔥味有點重(個人不喜歡洋蔥)。這兩种蟹腳肉質很新鮮,味道則是很個人口味~ 吃飽就開始逛夜市吃吃喝喝兼走走當做消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