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話不多說....反正有看我部落格的朋友都知道我接下來要寫的是什麽~

來到西門町又怎麽錯過阿宗麵缐和老天祿滷味呢

ximen02 

由於剛吃過早餐,所以我買了小碗的兩個人分著吃。麵缐的配料很簡單只有大腸而已,大腸的口感吃起來很軟Q,沒有腥臭味。我特喜歡那濃稠的湯底帶著濃郁柴魚的味道,加了點蒜泥和辣椒吃起來味道更提升,配著九層塔吃多了份辛辣更讚!

ximen01 

來到老天祿,老公對著櫥窗裡都的東西大流口水,還說他每种都想吃,當然我們沒有怎麽做所以只買了鴨舌、米血糕、脆腸、海帶和雞胗。

然後去seven買必魯再回到酒店把東西都放到冰箱冰著,等晚上回來看電視吃滷味和比魯...現在回想起來超想念的

在台北的那幾天,我們的早餐吃了這些~

蜂大咖啡

ximen06 

謝謝噗友Spiv的推薦~~~ 店内的環境真的很復古很懷舊的咖啡廳。

早餐組合NT$100有土司、蛋、火腿和咖啡、紅茶或牛奶(選一)。這樣一份一百塊超級划算的,不要看份量不多,吃完這一份真的很飽。有點遺憾的是沒點到冰滴咖啡~

ximen08 

通化街米粉湯(昆明店)- 湯底喝起來很順很清爽,很對味~老公不太喜歡他覺得太輕淡了,所以加了很多辣椒。另外,我們點了豬舌和粉腸,店家把腸子和豬舌處理的很乾淨沒有不該有的味道,沾著醬油膏和辣椒配上姜絲一起吃味道更是美味!

ximen09 

八方雲集鍋貼水餃專門店- 黑芝麻乾麵味道普通,麵條很扎實是我喜歡的口感。招牌水餃裡頭包的是豬絞肉和高麗菜,外表看起來很飽滿算蠻大一顆的,水餃皮厚度適中帶點粘性,内餡則是肉鮮甜和高麗菜還保持清脆的口感。好吃!飲料冰箱自取。

ximen05   

牛肉麵是台灣經典麵食也是必吃的,在西門町有好多的牛肉面店,而我們選擇了建宏牛肉麵。老公喜歡吃粗麵,我則喜歡細麵,所以就各吃各的,再多加一碗牛雜湯。我們叫小碗的,可是分量不小,麵條還蠻多的。細麵條的口感很Q很有彈性。牛肉的分量給的還蠻多的,除了瘦肉也有半筋半肉的,湯頭不會死咸可以喝到牛肉的原汁原味。桌上還有酸菜和辣牛油等,可以依據個人喜好而加。牛雜湯裡頭的各種内臟吃起來不會爛也不會過軟,每一種的口感適中,給的分量很多很超值!

ximen07 

西門町的夜晚有很多小攤販,其中我們嘗試了烤玉米和花生捲冰淇淋。烤玉米的味道不夠,沙茶醬味道不特顯,要辣的可是辣味也不夠,玉米烤的不夠透,吃起來硬綳綳的。花生捲冰淇淋,現挫花生粉平鋪在潤餅皮上接著加入芋頭冰淇淋最後放入香菜卷起。花生粉香甜的滋味配上芋頭冰整個口感大滿分加上香菜簡直是完美。讚啦!!!!

另外,每一晚回飯店前一定會去seven逛一逛,買啤酒和零食,這是我在台灣除了shopping和吃最愛的一個環節。

後記:我在自己的國家是個不怎麽吃内臟的人,可是在異地卻會變得勇於嘗試(只要眼看不噁心的都接受)。現在回來后又變成俗辣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