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ffeeme 

我說過我很愛喝咖啡,可是對咖啡並沒有很了解。唉!真的有點對不起咖啡,喝了那麽多年卻對它一知半解。曾經有想過要好好地認識咖啡,可是除了喝咖啡還有上網找資料是不夠的。我一直很想到不同的咖啡館喝著不一樣的手烹煮的咖啡,希望嘗試每一種咖啡的味道,試圖通過這一點來更了解它。可是卻少了一個咖啡知己。好的咖啡配上懂咖啡的人,喝上一口香濃的咖啡一起分享其美味是一件多美好的事情啊!可惜

在文章《咖啡與我之寂寞陪伴》我寫著咖啡安撫了我的寂寞,原來我是帶著寂寞的心情來喝咖啡呀!今天我才了解到這一點。我想大概是自己的心境有關係吧!什麽時候才能喝上一杯讓人心情愉快的咖啡呢?每次上咖啡館都是一群人,嘴巴嚷嚷說笑,往往因爲這樣忽略喝在嘴裡的咖啡究竟是什麽味道的,自己又是什麽樣的心情。好像自己一個人靜靜的呆在咖啡館,喝著適合自己的咖啡,慢慢的習習的聞其香嘗其味,盡情的享受只有自己和咖啡一起度過的時間。

第一次喝咖啡大概是小學的時候,看著大人點我也跟著,咖啡來到我面前的時候,我心裡大概有點不知所措吧!這杯黑黑的加上牛奶的飲料就是咖啡嗎?攪拌后接著喝一口,澀澀的帶點甜、有點苦但又回甘。這種感覺好奇妙,奇怪的味道卻讓我每次到咖啡店都會點一杯,陪著塗上kaya和奶油的烤土司一起吃,這種兒時滋味的滋味現在想起來很懷念。也許,從那一刻開始我就愛上了咖啡吧!

咖啡的種類很多,咖啡來自世界上不同的地方。每個地方出產的咖啡和烘焙的方法都不一樣,雖然從網路上也能搜索到關於烘焙咖啡豆的資料。可是自己還是很希望那一日可以親眼看見,這顆小豆子洗禮的過程。每一種咖啡都有著本身獨特的香氣,味道淡雅的、分享濃郁的、苦澀的、微酸的還是溫和,每一種味道和香氣都深深地把愛咖啡的人緊扣著。

咖啡是很個人口味的,有的人覺得好的藍山咖啡才稱得上有品味。我倒是覺得喝到自己能夠接受和迎合自己口味的就是好咖啡。這味道很難解釋也無從解釋,自己一定要親身品嘗才能體會其滋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