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圍繞著我們三人之間的話題通常都是你的調皮事跡,而這些也形成了以下的對話~

 

事跡一

藤鞭是現在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物件,一鞭在手很多事情都很容易的解決,我當然知道常用這一招久了你就會沒感覺,可是有時候沒有藤鞭在手我這做媽媽的可是毫無威嚴。

做媽如此我真的慚愧~

我說過你能很聰明,你不想改掉你調皮的個性也不想受皮肉之痛,所以就把藤鞭藏起來至今我還是找不到原來的藤鞭,以下是你和你爸爸的對話:—

爸:『大銘,where is the rotan?』

銘:『阿銘keep』

爸:『where?show papa where u keep?』

銘:『比例不露嘰里呱啦』

還給我和你爸看你那耍賴的看家本領,搞的我和你爸爸兩人哭笑不得,可是兒子我和你爸爸不是省油燈,藤鞭不見了不要緊再買就有了所以現在有兩條 XDD

這是要告訴你姜還是老的辣

 

事跡二

聰明的你總是偷看我和你爸的舉動,默默的留意著房間那些事情是你不會而我和你爸曉得的。以前你不夠高我們不擔心你開房門,現在你的個子的身高不但可以開房門了,

甚至還能夠把房門上鎖,這一天我這樣對你說:-

咪:『why u lock the door?』

銘:『阿銘,know...lock』

咪:『u cannot lock the door when nobody inside the room,ok?』

銘:『ok』

對話完畢,我就說上厠所小鬼跟著進來就把門鎖上 他的樣子在告訴我,廁所裡頭有我所以他可以鎖門。


事跡三

你爸爸知道你很愛我黏我,所以很多時候看你抱著我不放就會來爭寵。這天我們回家的路上,在車廂裡你一直的跟我説話還一直說你愛我,結果就惹來了你爸爸大吃醋

爸:『u love baba or mummy?』

銘:『love mummy

爸:『u don't love baba,no more toy for you。』

做爸爸的見兒子沒回應,不死心的再問一次,結果...

銘:『love car』

你的回答讓我笑番了,不得不承認你的小聰明,我會更高興你的小聰明用在其他方面~

 

事跡四

你乖乖的時候真的很讓人想要給你全部,可是調皮起來的時候讓人很抓狂,你奶奶是個很有耐性的人當然也很寵你,捨不得大人們大聲跟你説話,更不捨得看見你被打

可是你就有本事讓你奶奶生氣的同時也讓她的心軟下來

這一天如平日一樣你在客廳走走跳跳繞著客廳轉圈圈,這是你覺得繞圈圈沒意思就手多多的把沙發墊一個一個丟到地上去,你奶奶看了就:-

婆:『阿銘,pick it up』

銘:『no,no,no』還推了婆婆一下,婆婆就生氣的要打他的手心,婆婆手還沒來得及下

銘:『toon (海南話:孫子的意思)』他是想說我是你的孫,你怎麽下得了手

婆婆聽見孫子怎麽一說就捨不得他還把他抱起來好言相勸 (全家老的少的都死在小籠包的甜之下)

 

事跡五

昨天晚上,給你換過睡衣后你說你想找奶奶,所以我就帶你去樓下,看見奶奶說了一聲hi就往廚房走去,你打開冰箱指著雞蛋說要吃

咪:『不要,你要喝奶了不要吃其他的』聼完我說的,你就拉著我的手說

銘:『阿銘,eat... egg...』

我還是不肯因爲你通常都嘴巴說要,可是給你以後就不要~爲了證明你真的要所以我手拿雞蛋再問一次

咪:『你真的要吃雞蛋?』

銘:『okok』+大點頭

既然你都那麽肯定了,我也只好拿起鍋子。可是這個時候你

銘:『嫲嫲,cook』說完就去拉婆婆進廚房要他給你煮雞蛋

吃完雞蛋,你說飽了要睡覺,你跟奶奶道晚安還說『阿銘,love 嫲嫲...嫲嫲,good』

婆婆聽見孫子怎麽一說心都酥了,你這孩子真的是甜死人不償命

 

總結:說你壞你不盡然,說你調皮你還真的調皮的很出格,真的找不到適合形容你的字眼~ 孩子啊!你也不小了該董事了,別老是要媽咪來操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客家正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